【SA】M.I. (1)

*开坑使我快乐,开坑使人进步。




樱井翔低头扒拉扒拉脑袋上睡翘的几根毛,然后把警帽严严实实得扣在了脑袋上,双腿站得笔直,这才抬眼看了看眼前站着的警部和站在警部后面的有点畏怯的小警员。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


按警部的话说是这叫松本润的小年轻被丢来搜查二课里锻炼锻炼。新来的小伙子浓眉大眼,一双大睫毛忽闪忽闪的,就是总感觉站不直。「新人来搜查二课锻炼?」樱井翔暗自咂摸咂摸嘴。

“那你从现在起先跟着大野巡查部长干活,跟我来。”樱井翔面无表情地看着警视给自己丢过来的麻烦,示意松本润跟他走。松本润有些紧张的搓着手指,听见招呼后立马中气十足回答了一句“是!”

不管怎么说,看到有着圆乎乎,感觉像面包一样软的脸,皮肤略微黑一点的大野巡查部长,松本润内心还是有些微妙的。在樱井翔介绍完后恭恭敬敬地行了礼,而大野的声音却像没睡醒一样:“翔君……?不要把这种麻烦事扔给我啊好吗。呜。我昨晚刚夜钓完回来真的超累的。”“你好意思说。也要考虑一下今天要上班的啊。”樱井翔无奈地用手指点着桌子,大野一下撒了气趴在了桌上。“那我先走了,记得好好带新人。”大野怨念地看着樱井挥了挥手出了门。

“你,去,给我倒杯热牛奶来。”鼓着脸气凶凶的大野巡查部长这么对新来小警员松本润说道。松本润一时觉得这个巡查部长可爱得有些糟糕,拿起了杯子转身就去了茶水间。

樱井翔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隔着玻璃幕墙悄悄观察松本润,跟每一个刚到这里的的热血沸腾的小警员如出一辙,他也开始渐渐适应了氛围,大家也乐得多了一个帮忙倒水跑腿还养眼的。“所以说啊,樱井妈妈又带回来一个?”横山裕倚在办公桌上用下巴点了点那边冲着神游的樱井翔说道。“……警视丢过来的我怎么办,你以为我想啊。”樱井翔皱皱眉摊手,“还有,最近来了一个商业诈骗的案子,而且,已经确定了是之前那个连环诈骗的团伙噢。”横山裕听了这话哀叹一声就想溜走,“这可有的忙了,樱井妈妈还要带着一个闹腾的宝宝。”“给我把你的恶趣味外号收起来,不然我不介意努力让你再享受一次五天延长和办公室亲密接触的时间。”樱井翔假装恶狠狠地威胁道。“知道啦!”横山裕瞬间加快了溜走的脚步。

樱井现在拿到的是初步的资料,已经抓到主要嫌疑人风间裕介。这个诈骗团伙主要通过声称要筹措资金作为融资发展业务,吸引各投资公司等投资,然后立马破产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手段已经诈骗到几亿円了。已经有不少家公司受害,但一直苦于罪犯手段高明警察始终找不到踪迹,如今竟然直接抓到一个。樱井翔苦着脸一边整理一边做着明天开会的笔记。

表上的短针在下和长针连成一线,办公室里就也开始嘈杂了起来,终于下班了的樱井和同事打完招呼,就去坐电车回家。大野眨了眨眼睛:“不一起走了吗?”“听说今天房东有事要跟我说噢。”大野智听了微微点了点头,挥挥手作了道别,而樱井翔也点了点头然后拿起包就走了。

不紧不慢地赶回家以后,房东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房东笑着冲樱井打招呼,樱井翔连忙开门把房东邀请进屋,摆好了鞋后一边脱制服一边问道:“所以您说今天要跟我说的事是……?”

房东摆摆手表示不久留,听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说:


“明天你的合租室友就要来了,我记得是叫相叶雅纪。”

评论(11)
热度(30)

© 狂喊一万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