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石】Electricity's Xmas(上)

*我说它是圣诞贺文它就是,反正是在今天发的,虽然它还没写完吧(。



樱井翔,一个普普通通的会社里的小职员,典型的良好公民,一年内交规违章不超过3分的那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现实主义者。

最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撞邪了。

子不语怪力乱神,我们知书达礼博古通今的樱井翔先生连这句外国的古话都知道,但是扪心自问,他实在是不得不产生这样的怀疑。


一切都源于出了写字楼大门向右转,在第一个小路口再向右转拐弯时经过的那个高压电箱。


这是樱井翔第三次路过这个高压电箱了。

平时可能每天都有路过它,但樱井从来没有给它施舍过一个眼神,可是这是第三次在他路过时这个电箱充满存在感地抓着他的眼球了。


高压电箱里面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跟那种有什么东西在里面想要出来似的一模一样的声音。

并且只在他经过的那一瞬间。



尽管基数不大,但这百分百的概率还是让樱井翔不自觉地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为什么他一路过,那个电箱就要咣当响一下?


第四次路过的时候樱井翔一边努力思考着一边强忍着走过去打开的好奇心,毕竟三岁小朋友都知道那很危险不能碰。就在我们的大朋友樱井翔好奇得都快要憋死了的时候,耳朵准确地收到了“咣当”一响,与之前不同地还带有“喀啷”一声。

樱井翔立刻扭头向电箱看去,那一瞬间樱井翔内心有了很多剧本,什么肆意挥舞的电线啊,没有眼睛的巨型齿状嘴的蠕虫啊,一大堆蜂拥而出的飞虫啊,一个球一样的炸弹啊等等,樱井内心一时因为丰富的想象力咯噔咯噔。

只见电箱上的小门终于印合着樱井脑海里想象无数遍的场景,颤颤巍巍地打开了,然后。


滚出来了一只黄澄澄的小团子。



“……皮卡丘????!!!!!!(?”樱井翔不禁失声尖叫起来。


“呵。愚蠢的人类。(?”黄乎乎的小团子一脸嫌弃地抱着臂坐在地上瞅着樱井。

不过与其说是像教导主任似的抱臂,但因为这个小团子胳膊实在太短了又肉呼呼的,不如说是把两个爪交叠放在了胸前。

眼神看起来还很凶。超凶。凶到脸颊旁边开始冒电火花那种。


樱井翔尖叫完就冷静下来了,愣愣地看着这个团子三秒,第一反应是这个团子竟然还蛮阔爱的。


第二秒他反应过来这是对他27年来安分守己做梦都按照基本法的人生的巨大冲击。



“闹鬼了????!!!!!!!”一时激动下樱井翔又忍不住喊出来。

“你闭嘴!!!!!!!!!!”一声小尖嗓横亘出世划破苍穹气吞山河地吼着。

樱井翔就在这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的瞬间噤了声。


“吵死了。你真的很吵知道吗。”小团子不耐烦地抬起他跟爪一样长短的脚拍拍地面表示愤慨。

樱井翔怔住了:“…………………………”

“你现在是不是很好奇我是怎么出现的?”小团子不耐烦地询问道。

樱井翔发愣地点点头。

“你现在是不是很惊恐我是个什么物种?”
小团子有些高傲地抬起头询问道。

樱井翔发愣地点点头。

“你不觉得现在只有你能看得见我吗。”

樱井翔潘然醒悟四周环顾一圈,发现周围人已经自动以他为圆心半径为5米的距离规避开了,并向他投射出异样的目光。



樱井翔:心好痛……………………。



然后这个小团子就啪得一下跳到了樱井翔肩膀上,樱井翔非常抵触想要挣扎,可是小团子紧紧拽着这个他的领口感觉要立马就滑下去了。



“现在,闭嘴,听我说,我会把发生了什么告诉你的。”小团子在他肩头沉稳地说道,“还有以后再在我面前出现时给我把垫肩穿上。”





樱井翔:“哦。”



“好了,现在先去再往前走一条街就到了的那家家庭餐厅那里,我要吃汉堡肉。”小团子颐指气使地指挥着。

不明就里的樱井翔只能一时先忍气吞声地顺着这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团子走。

小黄团子对樱井翔的反应很满意,自顾自地开始玩起来溜肩滑滑梯。



“对了我车刚才就在那边为什么咱们刚才不能开车去?”走着走着樱井翔终于渐渐恢复了智商开始质疑起了自己的做法。而他下意识的一顿脚把正要滑下来的小团子给甩了出去,就在惨剧要发生的一刹那樱井凭着小学参加了足球队的反射神经一伸手接住了小团子(。


小团子趴在樱井翔手心里惊魂未定地喘气,翻身坐起来怒吼:“你能不能不要那么一惊一乍的啊!!”小团子眼角都有点发红,可见刚才的失重感确实吓到他了,樱井心里充满了愧疚。“把你从那么高的地方扔下来你没事儿啊!!!!!”



多年的恐高症患者樱井翔先生表示自己想一下就要窒息了。


“不!——”


“闭嘴。”小团子手疾眼快地一抬爪捂住了樱井翔的嘴,樱井翔无辜地朝他眨巴眨巴大眼睛。



等到一大一小之间的气氛终于回到了和平,樱井翔开始主动和这个神奇的生物尝试交涉了。

“所以,在一切的开始之前,我该怎么叫你呀。”樱井翔认真地问。

因为发现窝在樱井翔手心里更舒服所以要求樱井一直捧着他的小团子终于舍得正眼瞧他,“叫我Nino就可以。”

“那为什么只有我能看的见你呢?”

“我不说了吗你没长耳朵吗我饿了我要吃汉堡肉吃完再给你这个愚蠢的人类讲好吧。”说罢Nino打了一个哈欠就要窝起来打瞌睡。



…………………………?樱井翔为什么觉得自己这么想打人?


好不容易樱井翔终于走到了家庭餐厅,服侍好Nino吃完汉堡肉了,这期间Nino还因为不小心所以把酱汁溅到了樱井翔最心爱的一件迷彩夹克上,樱井翔心都碎了。

眼看着差不多了,吃也吃完了忙也忙完了。


“祖宗……”

“好啦。我给你讲这是怎么回事吧。”吃饱喝足的小团子心满意足地笑起来,猫唇刚刚好扬起一个好看的角度,有那么一瞬间樱井翔觉得他也没一开始看起来那么像小恶魔。


“你,今年多少岁?”Nino一脸公事公办的严肃表情开始对樱井翔进行审问。

“27。”樱井翔规规矩矩地回答。

“都27了你还没有女朋友你不觉得羞愧吗?!!”Nino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拍桌子。







樱井翔:“……………………………………………”




樱井翔:上帝啊你派来一个这么个玩意儿来折磨我就是因为我27岁还没有女朋友吗。至于吗。







“你看看还有几天就圣诞节了,在这么一个神圣而美好的节日里你竟然还没有女朋友,你对得起在这个节日里春心萌动的少男少女们的幸福吗。”Nino义正言辞痛心疾首地说。





樱井翔:……我为什么要对少男少女们的幸福负责啊再说我已经是大叔了啊为什么难道这个世界对我如此不公吗。




“所以呢,我就是来为了帮你在圣诞节前找到女朋友而出现的。”Nino自得地抱胸靠在椅背上看着樱井。

沉默着内心风暴了一会儿樱井翔打算接受事实,他点了点头,然后又猛然感觉哪里不对劲。


“你一个来帮我找女朋友的不应该是像丘比特啊那种的,身上周围有小心心的吗。”樱井翔指出道,“为什么我在你身上只看到了噼里啪啦的电花。”


“错觉。”

“……………………”


“静电。”

“……………………………………”




“好吧我是因为人手不够了被人从被窝里拉出来充数的。”





樱井翔现在连想冲上帝嚎的心都没有了。




“好吧……”樱井翔自暴自弃地头贴着桌面趴着,“那你要怎么帮我找到女朋友呢。”


“用我的能力啊。”Nino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那你的能力是什么呀。”樱井翔终于觉得这个小团子或许有用了起来。


“我可以掌控一切跟电有关的事,比如说,你的手机,我想让它没电它就没电,让它满电它就满电。”Nino边说还边得意地冲着他手机打了一个响指,“你瞧。”


“噔。”——您的手机电量已不足20%



“…………………………你的能力可真是太他娘的厉害了,用来追女朋友肯定很有用。”樱井翔面无表情地棒读着。

“你嫌弃个屁!你这个没有女朋友的人有什么资格嫌弃我!!”小尖嗓又响了起来直贯樱井脑门。

“是是是,对八起祖宗我没嫌弃你我打心眼里觉得真的很厉害。”樱井翔捂着脸已经要哭了。Nino啧了一声叹口气。


“然后呢,虽然别看我是在电这方面比较得心应手,但是笔试我可是一级过的。现在呢你带着我回家,然后我会根据你的综合情况给你制定一套独家的脱单计划。”Nino自信满满的语调差点就让樱井翔都信了。


“什么,你在说什么,啥笔试?”樱井翔有点迷茫。

“给人牵姻缘的部门的考试啦……!!!要不是因为当时这个人少我才不选这科呢!!”Nino咬牙切齿地解释道。




樱井翔:“哦。”他已经放弃了,反正也听不懂。



小团子看着樱井翔发呆不作声,自个儿蹦跶蹦哒从桌上跑到了樱井翔这边,拿他肉呼呼的爪踹了他一脚。



“回家啦溜肩!!!!”


“不要这么快就给人起外号啊!!!!!”

评论(8)
热度(31)

© 狂喊一万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