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榎】立入禁止(3)

*梗来自这位@洲迹衙同學 
*由这位配字扩写@鹿先生。 
*没想到吧!!我更了竟然!!!




榎本径预感得到这不是什么好事。

已经有将近一周时间没有再收到吉本荒野无聊的骚扰电话,也没有再强行不顾他人意愿地将他拉到哪个奇怪的咖啡厅。榎本径不是什么受虐狂,麻烦不来反而期盼。事实上他隐隐约约感受到吉本或许是个跟他一样“同类”的男人,而他的难缠早已体现得淋漓尽致,突然放弃一个目标没有理由。


“欲擒故纵的招数也实在太可笑了。”榎本径嗤笑道。


榎本径自在地猫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摆弄着心爱的锁,这让他专注并且心神宁静,虽然甚至专注到有些病态。按照榎本径的猜测,吉本荒野在找他的平衡点,他相信吉本极有可能现在就在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即使他作为这方面的专家,却没能抵挡住这无孔不入的老鼠而感到万分羞愤。然后正如愿者上钩,吉本荒野便可再如飓风般闯入他的生活,轻而易举地敲开榎本径的心门。



荒唐。



榎本径依然在心里默默地计算着,不出几日吉本荒野便会明白他的错误,到时会有新的攻势,不过是再变本加厉地胡搅蛮缠罢了。重新掌握局势终于让他找回了点自在,发生的所有事不在他的计划内令他烦躁不安,他不想让那件事再发生了。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段时间一直以来的吉本荒野的“叨扰”确实影响到了他,那么既然他来了,又有种来招惹他,许久没有波澜的榎本径不介意和他好好玩玩。

他慢慢趴到桌子上挑起来半边嘴角露出了一个微笑,虽然旁人看觉得这没有表情变化,但实际上能让榎本径脸上出现这个弧度已经实在是太难得了。


侧面来讲吉本荒野真的很优秀。


榎本径歪着头枕在胳膊上,看向侧对着他的柜子上的第二层,那是他放钥匙的地方,眯起了眼睛。



吉本荒野带着两个耳机瘫在老板椅上捧着一袋薯片呱唧呱唧地嚼着,明明是很典型的无聊时的举动,可吉本的眼神可谓是闪闪发光。他拨弄着脚来左右晃动,盯着眼前的巨大显示屏,屏幕上一个瘦小的小猫背就这么趴在工作台上,面包般鼓鼓的脸被他埋在臂弯里。

真可爱呐——吉本荒野感叹着。然后吉本看到了小面包抬头看向了镜头眯起了眼,“他在向我打招呼。”吉本开心地想着,很明显不管榎本径愿不愿意,他的第一目标都达到了,接下来的猫鼠游戏将会精彩的多。吉本荒野美滋滋地哼着歌,放空了神思开始想着计划,手里把玩着明天要卖给茂之同学的电击枪。




按照他的猜算吉本应该在两天后再反应过来的。榎本径不爽地推了推眼镜,盯着面前笑嘻嘻的吉本荒野一时说不出话。不过还好,这只是小失误,大体上还是出不了的他的预想的。

吉本夸张地挥手做出绅士的姿势邀请:“我从我朋友那在郊区购置过一套房子,虽然我很久不住在那里,但是我通常会选择把大件行李放在那边。然而不幸的是,我想我那套房子的门的锁,或者窗户的锁,已经没有那么安全了。”榎本径不耐烦地听着,吉本想如果他是猫的话,已经能看到甩来甩去炸了毛的尾巴了,“所以——只好请榎本先生去帮我看看了。钱双倍。”吉本荒野微笑着。

榎本径无话可说,有钱赚不赔本的买卖他没理由不做。他点点头,然后走进了里屋开始拿他的行李。榎本带的不多又通常备好,出行倒是很方便。吉本啃着番茄三明治在前台赞许地想到,那应该给他些奖励。吉本荒野看着提着行李出来的榎本径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灿烂的笑容:“径桑,我爱你!”榎本径有些嫌恶地看着他手里没吃完的三明治,经过吉本面前时他不禁有些讽刺地出声:“爱我?”瞥了吉本一眼他便冷漠地踏出门,吉本大笑着跟在他身后跑了出去。


下了电车,终于到郊区的那套房子时已经是下午了。榎本径拒绝了吉本热情跑进屋里为他沏好的热茶,拿出工具箱就开始工作。吉本也不恼,倚在墙旁注视着榎本专注地研究门上窗上的锁。

榎本径对着锁敲敲打打,手在一个微妙的角度轻轻一旋就拆下一个零件,拿出放大镜仔细观察边缘的磨痕。他只能无声地长长叹口气,对于他这个专业人士来讲这太容易发现是故意为了磨损而磨损的,想来吉本荒野本也没打算多花心思骗过他。为了双倍的钱,榎本咬牙忍着,出于工作素养,他还是好好地把大大小小的锁重新保养了一遍,他已经不想追究为什么吉本家会有这么多锁了。


将榎本震醒的是窗外轰隆隆的雷声,他一时愣住了抬头凝视窗外的乌云密布,吉本也被吸引地看向窗外,随即又转回了视角,现在,他可以开心地笑出来了。“好大的雨。”榎本径喃喃着。“好大的雨。”吉本荒野蹲到他旁边跟着重复道,“不好意思榎本先生,我想你只能暂宿我家一晚了。”

我又能怎么办呢。榎本径幽幽地想到,他早该想到会出岔子的。无妨,他已经做好留给突发情况的余裕了。晚饭是很平淡地由吉本下厨做的生姜烧,吃过饭后吉本躺在沙发上摁着遥控器,榎本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自己带来的书。表上的时针咔咔的转响,榎本径表示现在到了他必须洗漱的时间了,吉本说请。然而当他拿着换洗衣服站在陌生的浴室门口,才真切地感受到对骤变的环境的不适应,吉本好笑地趴在沙发柄上看着榎本有些僵硬地开门进了浴室,过了好久才传来哗啦啦的水声。

这个澡洗的可真久啊——吉本无聊地看着天花板抱怨道,可他又想到榎本径要花这么长时间洗澡的理由又开心了起来,这实在是太大太大的胜利果实。

咔哒。榎本径终于出来了,发梢还滴答滴答淌着水珠。吉本三步并作两步地跃到榎本身边,顺手拿起浴巾揉揉他的发梢。“唔噢——好香喔?”还未等榎本径发作,“径酱,我爱你噢。”

“爱我?”榎本径一扭头双手掐上吉本的两颊,略小的体型让他不得不抬起手发力。虽然他对于外界都能一忍再忍,将自己隐没在深不可测中,但是对于多次前来挑逗的吉本荒野他完全觉得自己可以放开来玩了。吉本顿了一下,虽然在如此有气势的压迫下他还是总能保持住一些自己的悠然自得。因为被掐着他只能抬头,于是更向下地与榎本对视。令榎本径懊恼的是在吉本的眼里他只能看见浓墨。



“是的,爱你。”吉本不慌不忙地再次叙述着,非常理直气壮。


榎本径放下手,警告性地看着吉本荒野,转身走进提前收拾好的客室,嘭得把门甩上。


很好,非常棒的一个夜晚,吉本在走廊里静静地站着。然后接着他也转身走进了走廊尽头转角的一个房间里,荧荧的光从门缝里泻出来。



夜还很长。

评论(3)
热度(14)

© 狂喊一万遍。 | Powered by LOFTER